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确保高质量完成 全面脱贫攻坚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日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开发工作相关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乐清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振弟主持会议。

  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近年来,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底,全市消除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600元现象;2017年以来,连续完成低收入农户每年增收10%的目标;全部消除村集体经济总收入低于15万元、经营性收入低于15万元的集体经济薄弱村,2019年完成巩固和新增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1277户,每户增收2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8.86亿元,其中经营性收入9.54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41.19%、120.21%。

  吴松海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最高标准,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推进扶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全力攻坚低收入农户的增收,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高水平推进“三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宣传引导,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持续奋斗、克难攻坚、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住建局和大荆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