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肩负重托 满怀激情

市人大代表有序报到

人大代表报到。通讯员 陈尚云 摄

  本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2月22日上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在大会会务组的引导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手续,现场秩序井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认真阅读会议资料、交流履职心得、修改完善建议……报到后,代表们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市人大代表、虹桥镇大仙垟村党委副书记朱孔锡关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他建议,进一步探索创新教育体制机制,鼓励更多优秀教师到山老区学校执教,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人大代表、雁荡镇田东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君心系雁荡山发展。他希望持续优化雁荡山动车站及景区周边交通路网,通过启动建设一批道路连接线工程,缓解节假日景区周边交通压力、促进景区旅游发展。

  市人大代表、浙江多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朋钱一直关注乐清湾港区建设。他建议进一步完善港区基础设施配套,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实现乐清湾港区跨越式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们将认真依法履职,反映民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为乐清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彰显代表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