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6版:社区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毕昌煜画展诉说“星语”

观众在看画展。珀莱雅供图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 董露露)近日,“星语·星愿”毕昌煜油画作品展在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开幕,展出了乐清自闭症青年毕昌煜的54幅画作。

  毕昌煜今年24岁,3岁确诊为自闭症患者,学习绘画是他幼时艺术疗育的一种治疗手段。2016年毕昌煜成立了工作室,携手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建立“毕昌煜自闭症艺术疗育专项基金”,他曾获“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浙江骄傲”等荣誉。

  据悉,本次“星语·星愿”毕昌煜油画作品展将持续到12月30日。主办方希望观众从毕昌煜的作品中感受和体悟自闭症患者丰沛的情感及对世界的理解,关注自闭症群体现状和未来;也希望画展在大龄自闭症人群如何利用自己的特长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方面扩大榜样作用,激发自闭症家庭培养孩子的动力,为他们提供目标参照。

  毕昌煜的爸爸毕光钧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关注和支持自闭症疗育的爱心人士,他和家人会始终陪伴在毕昌煜身边,一起学习、一起前进,带领毕昌煜发挥他的榜样作用和力量,去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和家庭。

  据了解,11月28日起,珀莱雅将联合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开展移动课堂“自闭症家长ABA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从精神和技术层面给自闭症儿童实际帮助,缓解自闭症儿童面临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