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7版:城事

乐清供电公司

助力高弹性电网建设

走访企业开展调研。

  本报讯(通讯员 郑旦)为建设高弹性电网,丰富电网储备项目,缓解虹桥片区用电紧张问题,2月20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虹桥供电所先后走访了浙江佳奔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神一轴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调研用户侧储能项目建设工作。

  虹桥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用电需求及发展规划,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在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关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缺电的担忧。为应对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更好地满足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提升用电品质,该所负责人向客户提出开展用户侧储能项目建设的计划,要从根源上缓解电荒。同时,介绍公司在2021年的供电服务提升举措,宣传电费电价优惠政策,推介光伏项目、综合能源服务等多项具体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

  三家企业负责人均明确表态,企业将为储能项目提供场地,并主动配合供电部门实施。此外,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还提出了新厂房屋顶光伏的建设需求和基本电费缴费方式变更的要求,该所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回应,并落实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