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2版:两会

20名履职优秀代表和10件优秀建议受表彰

  本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青)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履职优秀代表和优秀建议表彰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涌现出的20名履职优秀代表和10件优秀建议的领衔代表进行了表彰,以进一步深化代表工作,增强代表使命感、责任感,激励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

  受到表彰的履职优秀代表,大多来自于基层一线。他们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职、为民代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贡献了力量。10件优秀建议,不仅涉及乐清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也涵盖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关键小事”,每一件都是代表们立足于本职,根据自身领域特色或需求,结合日常所见所闻、所思所悟的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就要充分利用视察、调研等手段,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工作和市人大重点工作,访民情、解民忧,实实在在协助和监督政府做好民生实事,努力为乐清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代表力量。”作为天成街道养老中心负责人,天成街道巉头村卫生室医生林建斌经常关注老龄化问题。经过半年走访调研后,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他提出了《关于乐清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没想到市委市政府对这个建议这么重视,去年9月底,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工程的序幕就拉开了。12月,市委市政府还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林建斌欣喜地说,今年他还将持续关注乐清市养老方面的工作。

  除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外,受表彰的优秀建议还涉及农村环境全域整治财政资金、城市雕塑规划、民用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提高幼师素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