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2版:两会

吹响奋斗号角 凝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乐清市两会开幕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正式拉开大幕。这是在一个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两会一年一度,今年尤不平凡。我们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切身经受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考验。在乐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全市人民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交出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防台抗旱等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历史的壮美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次两会将审议通过《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未来五年、十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谋定航向、擘画蓝图。开好今年两会,尤需每位代表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十四五”时期,乐清将加快建设“五市五区”,全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凝聚共识、促进合力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首位战略,激活创新引力场、做大人才蓄水池,加速创新要素集聚裂变、科创成果全域溢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项目和产业为重要突破口,释放开放平台叠加效应,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持均衡协调,锚定新的战略定位,推动城市能级新跃升。要坚持民生为要,做到高标准推进民生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高水平打造平安乐清。要坚持党建统领,深化改革破题,强化组织保障,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安全发展,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精准科学高效抓好疫情防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诚挚期望,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能够充分发扬民主,尽心尽责履职,围绕事关乐清长远发展的大事大计,围绕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讲真话、谋良策、出实招,让乐清这座改革开放发源地城市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奇迹。 

  衷心祝愿乐清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