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市人大开展专题调研

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10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率队,前往乐成街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胡成剑一行先后参观了六和文创CBD和乐清市纵达电器有限公司。在六和文创CBD,详细了解该文创园建设、日常活动开展情况等,听取园区负责人的意见,并对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在纵达电器,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业务、员工招工、智能化改造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等。

  随后,一行人来到乐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成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今年以来,乐成街道结合市驻企服务员制度组团驻企,精准高效为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进一步加大企业转型升级力度,利用闲置旧厂房,打造文化商业区块等,取得明显成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营商环境调研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政府如何更好服务企业、智能化改造惠企政策、小微企业发展、外来员工子女就学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胡成剑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推动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胡成剑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着力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促进资源要素公平、有效供给,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政策措施平等惠及各类企业。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大驻企服务力度,努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切实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

  胡成剑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精心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更多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友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