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姚高员赴乐清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坚持把高质量贯穿始终 交出村社组织换届高分答卷

  本报讯(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乐清市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把高质量贯穿始终,持续发力、加速完成村社组织换届任务,确保交出高分答卷。乐清市领导方晖、余长友参加活动。

  乐清市是今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点县(市)。截至10月8日,乐清市已全面完成试点村组织换届任务。在虹桥镇,姚高员一行深入河深桥社区、峃前村实地调研,了解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展与阶段性成果,并就做好后续全面铺开阶段各项工作作部署。

  姚高员指出,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充分准备,杜绝懈怠情绪、松劲心态,抓紧抓实后续阶段工作,做到换届选举完成之前思想不松、专班不撤、力量不减、工作不断,确保这项政治任务圆满完成。

  姚高员强调,要选优配强班子,突出“重实干、强功能、守底线”的导向,把更多“会治理、办实事、增收入、美环境、得民心”的优秀人才选入村社班子。要聚焦重点难点,压实联村责任,加强动态排摸和驻村攻坚,确保高质量换届路上一个不落下。要坚持依法有序,提前梳理“违法违规风险点”清单,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加强现场组织管理,确保换届选举全过程规范到位。要做到风清气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好风气选出好干部。要强化“换干结合”,同步统筹谋划重点工作,制定年度“攻坚清单”,建立“创业承诺”“揭榜挂帅”“擂台比拼”机制,确保换届后班子高效运转,真正“打好第一仗、干好第一年”。

  姚高员还察看了虹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村社换届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工程质量、运维管理、末端处理等重点环节,确保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处理全达标、维护全覆盖,真正做到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