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7版:社区

九旬老人乘车丢钱 的哥专程送回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十分感谢这位张师傅,要不是他拾金不昧,老人家现在还不知道有多着急呢!”9月15日,市区陈老伯的家人给本报新闻热线61116222打来电话,希望通过《乐清日报》,感谢出租车司机张生塘。

  事情发生在9月14日中午,90岁的陈老伯在中国工商银行乐清支行取了钱后,沿路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在目的地文笔巷附近下车后,老人付钱直接离开了。到家后过了一阵子,他才发现钱不见了。看到陈老伯又急又心疼,他的家人们也忙着帮忙联系市运管部门,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寻找那辆出租车。

  而在另一边,陈老伯所乘坐的、车牌号为浙CET031的出租车司机张生塘也没有闲着。“老人下车后,我开出去一段路,才发现后座有个黑色塑料袋。”他打开一看,里面是5000元现金和一张存折。他赶紧回到下车点,但是早已不见陈老伯的人影。“因为不是通过网络平台叫的车,没有联系方式,想找到人就很困难。”张师傅说,他在下车点附近等了足足一刻钟,都不见人回来找钱,他决定先把钱保管好,等下班了上交公司寻找失主。当天下午,陈老伯的家人通过运管部门找到了张师傅,张师傅得知后很高兴,连连表示要将钱亲自送回来。9月15日上午,他专程开车来到文笔巷,将钱和存折送还给了陈老伯。

  面对陈老伯家人的现金酬谢,张生塘拒绝了。“老人家丢钱一定着急,能找回钱,我也了了一段心事,挺好的!”张生塘笑道,他在乐清开出租车有四年了,这样的事碰到过不少,每次都会如数归还失主,他说,这一切都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