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4版:今日柳市·柳川城

柳市慈善分会 法律爱心服务中心揭牌

九名律师志愿入驻

揭牌仪式现场。
  ■实习生 王云颖 文/摄9月11日上午,在近20名律师、义工组织、爱心团体和救援队代表的见证下,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分会法律爱心服务中心在柳市镇政府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分会法律爱心服务中心系分会下属机构,根据《法律援助服务规定》《法律服务人员守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履行为贫困群体、弱势群体和救助对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各类法律文书的代书任务,并提供诉讼援助服务,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分会秘书长林新华被任命为该中心主任。 据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分会会长陈民介绍,法律服务对象具体分为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对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因病致贫人员和发生重大灾难事故陷入贫困的人员等几类群体。该中心的成立对推进慈善工作社会化,探索慈善工作在新时代的发展路径,践行慈善工作使命宗旨,不断创新慈善工作新经验、新方法、新手段等具有积极意义。 在法律服务志愿工作者聘书颁发仪式上,乐清4家律师事务所共9名律师(其中一名为高级律师)受聘担任该中心法律服务志愿工作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如何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有律师现场提出建议,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讲座、微信群等咨询平台,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还有律师表示,法律援助讲究社会效益,爱心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实实在在的慈善工作,身为志愿者,他感到很光荣,结对帮助、提供法律援助义不容辞,期待中心对未来援助工作内容有更多的组织和引导。

  “平时的救援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被救援对象面临诸多法律问题,解决起来困难重重,相信爱心服务中心的成立能为我们的救援和帮扶带来更多便利。”乐清市雄鹰救援队队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