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4版:今日柳市·柳川城

危房没钱修 政府来帮忙

纠偏危房。黄瀚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清清)近日,在柳市镇七里港社区一户独栋四层高的民房里,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合力搬运水泥柱,将其堆放到房间的一侧。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房屋纠偏主体工程已完工,处于收尾与后续维护阶段。

  记者来到房屋外侧,看到该房屋向一侧倾斜,这是需修缮解决的主要问题。目前该房屋一侧道路被挖开,施工中在原地基的基础上搭建了钢架、堆放了大石块,并在钢架上放置了8个盛满水的大水桶,以重力回压的方式,将倾斜的房屋压正。

  这是柳市镇今年启动的农村困难户危房修缮工作,目的在于帮助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修缮危房,用心用情守护居民的住房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

  柳市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说,前期通过各社区排查,统计好数据后,由第三方鉴定公司进行危房鉴定,整理出名单后,组织施工队伍对危房进行相应的修缮加固。该工作得到村民的欢迎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