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2版:城事

58名学子享奖学金

情系学子 爱心圆梦

颁奖现场。张丁可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丽琴 实习生 彭宁)9月12日上午,乐清市钱镠文化研究会举办了以“情系学子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奖学助学大会,为钱氏家族今年考上省重点高中、大学本科以及考取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学子颁发近15万元奖金。

  活动现场,来自乐清及永嘉片区的13名考上省重点高中、28名本科生、15名研究生以及2名博士,共计58名学子和家长代表佩戴红花,分批次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合影记录这光荣的一刻。

  据了解,乐清市钱镠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一直以来致力于助学重教,培育英才。研究会已连续3年对140多名考取省重点高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学子进行奖励。下一步,该研究会将继续扩大助学范围,把在特色专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纳入奖励表彰范围,营造崇文重教的良好学风。

  团市委联合“中能”

  送爱心礼包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9月10日,北白象镇的贫困大学生小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里面是2000元的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用品。这是由乐清团市委与乐清市中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送出的暖心礼包。

  日前,乐清团市委联合“中能”,开展了“青春助力 暖心助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小吴就是受助者之一。小吴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愿被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录取。但由于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稳定工作,没钱继续上学成为摆在小吴眼前的一道难题。“暖心助学活动对我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今后回报社会。”小吴说。

  像小吴一样的对象还有4名。活动中,团市委及“中能”负责人依次走访了每名受助大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每人送上2000元的助学金和行李箱、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电力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 倪里隆 黄慧慧)9月11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湖雾镇小学,开展“金秋启航,共圆学子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电力助学”大礼包。

  这所位于乐清市边远地区的小学,全校共有860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家庭经济状况较差,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学生平时生活十分艰苦。之前,青年志愿者向其中20多名贫困学生征集“微心愿”。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了新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礼物,并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心怀梦想、刻苦学习。志愿者们表示,会长期关注这些贫困学生的学习成长,点燃他们未来的希望之光。

  青年志愿者们还为该校150多名学生带去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用电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为学生们送上文具用品、小风扇等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