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各界慰问子弟兵

  7月28日,乐清友义骨伤医院联合旭阳社区壹家亲社会工作室,为两参人员和优抚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共为15名老兵做了免费CT检查。通讯员 李建萍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丽琴 郑望喜 通讯员 王秀茹)“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乐清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发扬拥军拥属的光荣传统,联合各方资源组成慰问团,对驻乐部队以及退役军人开展拥军慰问活动。

  昨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某驻乐部队,为官兵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送上夏日生活物资以及消暑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贡献,提前祝贺他们建军节快乐。在营地,慰问团还与官兵们深入交流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同说军民共建话题、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退伍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7月29日,乐清市安徽商会、乐清市湖南商会、乐清市贵州商会等联合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向黄华女子海防哨所全体哨员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一行人参观了哨所的军械室、学习室、瞭望台、寝室和食堂,向“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哨员们表示敬意,对她们多年来在应急救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黄华女子海防哨所建于上世纪50年代,2000年6月哨所男哨员统一改编为女哨员。哨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战备值执任务繁重。

  连日来,乐清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社会各界纷纷开展拥军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组织退役军人群体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庆祝建军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