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5版:磐石·联谊

进企指导 值守路口

市三医防疫进行时

测量体温。孙建丽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旭怡 通讯员 孙建丽

  “你们员工有没有申请健康码?车间有没有进行消毒?食堂就餐是怎么安排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近日,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森坚与助企人员一起到位于柳市镇杨宅村的人民电器集团浙江进出口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复产指导。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精神,市三医积极采取措施,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选派以院内中层干部为中坚力量的专业队伍,进企做“一对一”健康顾问,深入企业开展复工指导,切实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利。复工指导采取现场授课、检查指导与实操演示等,讲授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消毒、人流管理、防控物资准备、日常自我防护等知识。同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测量体温、佩戴防控口罩、洗手、消杀防疫等日常防疫操作。据介绍,日前市三医已完成柳市镇59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防疫”指导工作。

  “您好,请停一下车,测一下您的体温。”3月21日一大早,李世全已在七里港高速路口值守了。根据上级分派的防疫情输入任务,市三医党委组织职工自愿报名,在黄华、七里港高速路口及乐清火车站入口,担负测量旅客体温的防疫任务。市三医院领导在复工复产指导工作的同时,带头参加高速路口、火车站入口的值守任务,全院职工积极报名参加。

  在乐清火车站入口值守的早班人员需要6时到岗,穿戴防护服,值守至11时30分。中班接班人员需提前半小时做好防护,前来接班。每位值守的医护人员都耐心细致为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果出现体温高的旅客,值守民警会将其带至医务室复查体温,决不让健康状况异常的旅客进入站内,严防疫情二次扩散。高速公路出口的值守更为辛苦,市三医的志愿者已在两处高速口坚守一个多月,日前排班报名还在继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