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2版:特别报道

这家乐企实力强

研发口罩机 五天就迭代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3月25日,在浙江德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对最新研发的口罩机进行组装。“这是西安一家公司预订的口罩机,再过几天就可以发货。”该公司总经理刘德彬说。

  浙江德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先进自动化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为德国西门子、马夸特等公司提供近千万元的智能制造设备,还为乐清本地企业提供电气、电子智能化生产设备。受疫情影响,口罩市场需求量激增,刘德彬寻思着研发口罩机。利用市场的技术和自身的优势,他于2月初迅速组织公司核心技术骨干研发设计生产“一出二”口罩机。短短二十几天,口罩机投入使用,每分钟可生产100只口罩,日产能达10万只。随后,他们又改进技术,仅用5天就研发出具备自动送料、自动压边缝合、自动焊接、自动裁剪等功能的二代口罩机。二代口罩机通过自动化技术,取代之前的人工操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口罩机从“一出二”到“一出四”,性能和稳定性翻倍提升,产能升级到每分钟300只,日产可达30万只。

  “为了赶进度,所有研发人员从研发开始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加班到凌晨,突破技术难关。”刘德彬说,现在工人们在赶生产进度,依然日夜加班。“从下单到发货,只需要20天时间。”他告诉记者,听闻“德盛”生产口罩机的消息,顾客们纷纷下单求购,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其中一代机器已于3月5日发货,二代机器订单金额近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