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市领导督查调研春耕备耕及美丽田园建设时强调

加强整治工作 抢抓春耕时机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昨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率队深入城东街道、北白象镇和蒲岐镇等地,督查调研春耕备耕及美丽田园建设。

  从北白象镇到蒲岐镇再到城东街道,吴松海一行沿线查看了道路两侧农田清、理、拆、改、建、种、管等美丽田园建设工作。一路上,挖机正在平整损毁的机耕路,志愿者们忙于田间垃圾清理。针对视线以内的“污点”“乱点”,吴松海一一予以现场指导,部署整改提升措施,他指出,建设美丽田园清洁为先,各地要明确责任落实,加大整治力度,限期把田间疤点整改到位,还田园本色。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田野上,秧苗长势健壮、整齐密集,村民们正忙于播种育秧,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吴松海一行分别走访了乐清市鸿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乐清市绿农水稻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了各地春耕备耕及全年粮食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人工、粮食生产成本、农资储备以及价格波动情况。目前,各地春耕备耕工作部署到位,农资储备充盈,政策扶持精准,育苗技术也有了新突破,为2020年度粮食安全生产打下扎实基础。

  吴松海强调,田园的基本功能是粮食生产,美丽田园创建与春耕备耕工作相辅相成,通过美丽田园的创建,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农时不等人,各地既要加强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又要抢抓春耕时机;要借势借力,发动群众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因地制宜、系统、全面地清理田园,建立“田长制”等长效机制,分片包干,压实责任;要积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将支农惠农新政策讲实、讲透,要加大田间土地流转力度,做到土地不撂荒、不闲置,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和美丽田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