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3版:特别报道

班级消毒机“进”医院

医护人员收到紫外线消毒机。乐清市人民医院供图
  ■叶泱程

  “忽然感觉身为二(1)班(一员)好光荣,真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后,都是对社会大大有用的人。”2月12日8时,柯凯沥的妈妈在他们班级群里发了这么一段话。2月11日,乐成一小二(1)班的学生和家长给乐清市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台紫外线消毒机。次日,该机器就投入使用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乐成一小二(1)班班主任徐爱乐非常关注疫情的消息。她在网上看到紫外线对新冠病毒有一定作用时,她立马联系了班级家委会成员李苏群和钱晓敏,商讨能否将班级在上学期购买的紫外线消毒机进行捐赠。原来,在上学期,他们班因甲流而停课,便用班费给孩子们购买了2台紫外线消毒机。

  “赞同,我们捐吧。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买台。”

  “捐!也当是一点心意。”

  2月11日15时44分,钱晓敏在群里发出准备捐赠的消息后,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响应,当下便决定将其中一台紫外线消毒机捐献出去,并于当天20时送至乐清市人民医院。

  “今天早上我格外激动,徐老师说我们捐的紫外线消毒机已经在市人民医院开始工作了,有了它,我们的医护人员就更安全了!我好想老师,好想同学们,真想快点和同学们在操场上嬉戏……”李苏群的儿子叶逸涵在日记里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