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1版:要闻

山东广饶县党政考察团来乐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11月7日,由县委书记梁润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道明、市政协主席孙翠秀率领的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党政及企业家代表考察团一行50余人,来乐清考察产业园区建设、“两个健康”等方面工作。乐清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郑巨化等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正泰集团、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智能电器小微园、台邦电机工业集团及中心城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电器产业的发展历程。一路走来,乐清经济开发区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突破、城中村改造工作的空前力度、乐清人民“敢为天下先”的艰苦奋斗精神,令考察团成员深感不虚此行,所获丰富。他们纷纷表示,此行既开阔了视野、触动了思想,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乐清市领导对广饶县领导和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两地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聚集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并就金融风险防范、如何帮扶企业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式互动交流。

  据悉,广饶县隶属山东省东营市,全县总面积1166平方公里,总人口数53万人,2018年全县实现经济生产总值932.1亿元。此次该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先进地区,向身为“温州模式”发祥地之一的乐清市学习丰富的民营经济发展经验。

  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乐清此次“传经授宝”,通过考察看到了先进,看到了差距。广饶县与乐清市虽然地理位置相距较远,风土人情各有特色,发展水平不尽相同,产业基础存有差异,但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区位禀赋,同为全国经济百强县,存在较大的交流和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建立健全交流互动机制,积极探索和开拓合作领域,促进两地繁荣。